Harerusuki

【影日】如此怀念

*if22岁的日向翔阳穿越到了16岁的影山飞雄所处的时空里。

*16岁的影山飞雄第一人称视角

*全文6300+







“喂,影山。”


恍惚间,我好像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叫着我的名字。我皱了下眉,换了个姿势继续倒在墙角,不愿睁眼。


“影山,醒一醒。”


那人看我不愿醒来,好像更加急躁了,直接用手推了推我的肩,但力气不大。我讨厌在睡梦中被人打搅,“啧”了一声,终于不耐烦地睁开眼睛,想看看面前这个一直打扰我睡觉的罪魁祸首到底是谁。


但就在我睁开眼的那一刹那,我呆住了,本来在脑子里想好了的要说教这人的话硬生生停在了嘴边。我不敢相信地看着他,又用手揉了下还未完全恢复清明的双眼,为了分清这到底是梦境还是现实,我甚至还狠下心在大腿上掐了一把。


当然,掐的不是我的。


“啊!痛死了,干嘛啊影山,一睡醒就掐人,你是猫吗?”对面这个一身橘色的人揉着他大腿上被我掐住的那块肉,一脸愤怒地瞪着我。


我看着他,还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毕竟现在这个情况,我敢说,不管是发生在谁的身上,他的反应也会和我一样,包括月岛萤那个看起来时时刻刻都冷静得让人火大的家伙。


对面的人,或者说日向,从刚才的疼痛里缓了过来,问我:“怎么在体育馆睡着了啊?”


我摇摇头,依旧一言不发的盯着他,其实是我根本不知道该对他说什么。毕竟,他一看就不是我身边的那个日向翔阳。现在我面前的这个日向,比起16岁的那个蹦蹦跳跳喜欢到处乱窜的小个子,要黑了很多,壮了很多,还高了......嗯,一点儿。


他问我怎么会在体育馆睡着,这个原因,我不会告诉他。至于为什么,那得追溯到几个小时之前。


我们,就是乌野,在上个月的这一天击败了白鸟泽,成功地拿到了前往春高的门票。今天武田老师在我们测摸高的时候通知我们,我和月岛分别被邀请参加全日本青年强化合宿和模拟版青年强化合宿。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虽然也有惊讶,但其实内心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毕竟我觉得我在大赛上的表现也确实很不错。不过,日向在知道自己并没有收到任何邀请的时候,似乎心情就不太美好。


中午,大家结束了上午的训练,其他人都换好衣服回教室上课了,就在我也打算换衣服回去的时候,那个沉默了几个小时的人突然开口,对着我说:“影山,给我托球。”我看着他眼中的坚定,一时间也没有拒绝,不,应该是对于我来说,也不可能拒绝他这个要求。毕竟,影山飞雄对日向翔阳有着一种别样的感情,而这件事,这个世界上也只有我自己知道。现在,日向再加上排球,我根本没有拒绝的理由。


下午的课对于我们这种脑子里没什么文学知识的人来说上不上无所谓。于是,我默默走回球场内,走到他面前,说:“好。”

他冲我露出一个爽朗的笑容,然后把手里的球抛向我,自己开始助跑、起跳。我熟练地把球传到他手里,他挥动手臂,将球扣死。我看着他从网前下落,站在地面上,盯着自己的手心看了三秒,然后握成拳,对我说:“再来一球!”


我们就这样一球接着一球地打了一个多小时,在日向扣下不知道第多少个球的时候,我看着他的脸,那张脸上是他少有的严肃又认真的表情。我突然愣了一下,然后不知怎么的,在日向开口说出“再来一球”之前,叫了他一声:“日向。”他转过头,疑惑地看着我:“怎么了?”


我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他。他等了一会儿,见我不打算回答,然后露出一个恍然大悟的表情,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说:“影山同学是累了吧,那我们休息一会儿吧,毕竟得考虑一下软山君的体力问题啊。”


我皱眉看向他。


才不是。


怎么可能是这个。


我的心中没来由地升起一股无名火,右手抬起,将日向放在我肩膀上的手轻轻拍开。他丝毫不在意,一边说着“Don't mind”一边从我身边走过。就在他即将与我擦肩而过的时候,我再次开口叫住了他。


“日向。”


他一脸不解地转过头看我,无奈地说:“你到底想干嘛啊影山。”


“我喜欢你。”


周围安静地仿佛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日向就这样在我身边停住,震惊地看着我。我转过身,跟他面对面。他咳了一下,似乎是想打破这层横在我们之间的尴尬氛围。


“咳,开什么玩笑呢影山,这可一点也不好玩。”

“我没开玩笑。”我认真地说,“还要我再说一遍吗?”

“不......”

“我喜欢你。”


日向刚开口就被我打断,我现在不想从他口中听到那个否定的答案,哪怕是我自欺欺人,我也不想现在就听到他拒绝我。


我们两个面对面,怀揣着不同的心思,就这样一直看着彼此,我没有开口,日向也没有开口。大概过了三分钟,我想再次开口复述一遍我喜欢他的时候,日向,那个呆子,直接迈开腿,头也不回地跑出了体育馆。


我傻傻地站在原地看着他跑远的背影,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我缓缓走过去,捡起地上的排球,一个人在场馆里练起了发球。


球被抛到空中。

我应该是要被拒绝了吧。


向前助跑,跳跃。

不知道日向那呆子会怎么看我。


将球击出。

我们还能做搭档吗?


发球出界。


“啧。”

我看了一眼那刚好落在边线外的排球,心情逐渐烦躁了起来,干脆一屁股坐到墙角,开始拉伸。


只是不知道怎么拉伸着拉伸着,我就直接靠在墙上睡着了。然后,再一睁眼,就看到了面前这个日向,只不过他明显不是那个刚刚才被我告白的呆子。


“影山同学还真是少言寡语啊。”他在我面前坐了下来,捧着脸看着我,“那我先自我介绍一下吧,不过你应该也认出我了。我就是日向翔阳,不过不是你这里的日向翔阳,我现在已经22了。”他稍微侧了一下头,观察着我的反应。


我垂了垂眼皮,点点头。他顿了几秒,接着说:“至于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其实我也不太明白。不过,”他的语气突然上扬,像是在引起我的注意。我抬起头看着他,等他继续往下说。

“不过我之前也遇到过这种事。”


我睁大眼睛看着他,终于对他说出了第一句话:“你是说,你之前也遇到过?”

“是吧,不过都是好多年前了。大概,”他思考了一下,恍然大悟,“好像就是在我跟你一样大的时候!”


我更加震惊了,一脸茫然地看着他。他低着头想了几分钟,将事情缓缓道来:“我没记错的话,好像是在对战白鸟泽那一战结束后,回乌野的大巴上,我打了个盹儿,然后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到了未来,唔,也就是现在22岁的我所处的时空。”说到这里,他看了我一眼,然后笑了起来,“不过我当时遇到的是22岁的影山飞雄。”


突然听到自己的名字,我一下子就兴奋起来,问他:“你如果来自未来的话,你能告诉我,我们后来有在正式比赛中交过手吗?我打败你了吗?”

日向突然笑得很大声,说:“你怎么跟我当时一个反应啊。不过你就不好奇你自己的未来是怎样的吗,怎么一个劲儿地问我们两个的事?”

我摇摇头,“我的未来是怎样的我不关心,因为只要我努力就能做到的事,我也不需要现在就知道结果。”

“果然还是那个不肯跟我们一起去新年参拜祈福的影山君啊。”他伸手揉了揉我的头,像长辈对待小孩子那样。我不开心地撇了撇嘴,不满他把我当成小孩子,但由于他现在在年龄上的确算是我的前辈,我也只能忍了下来。


他看着我,笑得很开心。我抬起头,看着他那温柔的笑颜,仿佛被这笑容感染了似的,竟然有了一种站在阳光底下的感觉,也跟着笑了起来。


“诶,影山你正常笑起来不是挺好看的嘛。”

我听到这话,愣了一下,立马又恢复了平时那种沉静的表情。

“影山,要多笑啊。”他看着我说。


我看着他,没有说话,站起身,去旁边的球框里拿了一个排球,问他:“要打吗?”

“打!”


果然还是那个满脑子排球的呆子。


我们简单热了下身,日向接过我手中的排球,将它抛向我,然后自己开始助跑。我看着那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做着与几个小时前的日向完全一致的动作,一时间竟有些恍惚。球很快就飞到了我的面前,我用双手将它托起,传到日向的眼前。他以近乎完美的姿势在网前高高跃起,高度比16岁的他还要高出不少。我看着他挥动右手,将那球狠狠扣下。


不得不说,这个日向的技巧使我目瞪口呆。这还是那个什么都不会的呆子吗?这六年,他到底经历了什么?


他站在地上,露出一个扣球成功后满足的表情。对着我说:“传的好影山!

“你这六年,都做了些什么?”

他歪了歪头,不解地看着我,似乎在想为什么他现在技术已经这么好了,我却还是会问出跟初三那时一样的问题。只是他可能不知道,那次是恨铁不成钢的生气,而这次则是对他现在高超技术的叹为观止。

“怎么突然,打得这么好了......”我越说声音越小,不敢去看他的眼睛。

“哦,这个啊。”他想了一下,“抱歉,我现在不能告诉你。”

“哈?”我猛地看向他,“为什么?”

“因为这应该是你和16岁的我要一起经历的事情,所以我不能告诉你。”


虽然很不甘心,但他说的很对。我只好按耐住我的好奇心和胜负欲,继续为他托出一个又一个的球。


“不得不说,还真是怀念呢,六年前的国王山传出的球,现在的我想要扣到你的球可不容易了。”日向指了下场地外的板凳,示意休息一下。

“为什么?”我对他说的话感到疑惑。

“因为不同队啊,而且还一个在东京一个在大阪,也就只有夏休期和节假日能见面。”他拿起旁边的矿泉水,打开,狠狠地喝了一口。


虽然他没有告诉我我和日向的未来到底是什么样的,但是凭借他的这几句话,我也能猜出个大概了。


职业选手,而且我们的俱乐部一个在东京一个在大阪。


休息的时候,日向不停地在体育馆里走来走去,还去看了活动室、器材室和休息室。


“你这是干什么?”跟在他身后的我不能理解他那种看体育馆像是在看宝藏一样的眼神。

“你不懂。”他摸了一下更衣室的柜子,“我都好几年没回来过了,而且还在国外呆了几年,现在好不容易回来了,还是直接穿越到我高一的时候,我当然开心了。”

我听到他说的“国外”两个字,愣了一下,不确定地问了一句:“你去了国外?”

“嗯,是去了两年,不过至于去了哪儿,去干什么,等到了那时候,你自己会知道的。”

既然他这么说了,那我也不再追问,只是陪着他在体育馆里逛了一圈。又陪着他去学校里面逛了一会,不过因为现在是上课时间,我们不能在显眼的地方逗留太久,要是被教导主任发现了可就不妙了。


我跟他并肩走在乌野的校园里,这个对我来说过分熟悉,而对他来说十分怀念的地方。我们就这样走着,一路上也没怎么说话,他应该也是深知我的性格,所以并没有强行找话题跟我聊天。我们感受着冬天的风吹在我们的脸上,说实话,这滋味并不好受,但是看日向兴致高昂,我也没有说什么。


我们大概在校园逛了半个小时,直到我们刚刚才活动过的沸腾身躯逐渐冷却下来,才一起回到体育馆内。


“话说,今天是2012年的11月27日吗?”回到体育馆后,日向突然问我。我不知道他突然提起日期是想干什么,只好边喝着水边胡乱地点头。

“这样啊......”他拿起刚刚出去之前放在板凳旁的水瓶,打开盖子喝了口水,然后把它放在一边,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笑着问了一句足以让我直接原地爆炸的话。

“那这么说,岂不是在两个多小时之前,你刚跟我告白咯?”


我往嘴里灌水的手猛然停下,一只手紧紧捏着水瓶,转过头看着他。


我不懂他现在提这件事是为了什么,但是除了不安之外,心里竟然还有一丝好奇——好奇他到底接没接受我的告白。


日向带着一丝笑意看着我,我同样看着他,一言不发。他倒也不急,就这样坐着,边喝水边转着手里的球,仿佛一定要我先开口。


我叹了口气,没办法,只能回答他:“是。”


他把球放下,站起来,和我面对面。


22岁的日向翔阳依然没有现在的我高,他微微仰视着我,把手放在我的肩膀上,拍了拍,说:“影山同学啊,永远不要害怕任何困难,不管是什么事。”

我低下头,用微不可闻的声音问他:“如果我被你拒绝了,那我们也还可以继续做......搭档吗?”


我本想问我们还能继续做朋友吗,但似乎在我和日向的心里,我们都不仅仅是彼此的朋友这么简单。


“影山,你看我现在还可以站在你面前这么自在地跟你一起聊天打球,所以你觉得,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什么?”


我抬起头,看着面前这个带着笑容的日向,心里不知哪儿来的一股冲动,抓住他说:“那你可以告诉我,你接受了吗?”

日向无奈地笑了,轻轻地拿下我抓住他肩膀的手。


“影山,这个结果,不应该由我来告诉你。

“你应该自己去见证,不管是现在的你和我的将来也好,还是你的告白结果也好,都不应该由我来将它们转述给你。

“你要去亲身经历,那些事情,都是你生命中非常美好又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要是还没经历便知道了结果,岂不是少了很多乐趣?”


他俯下身,捡起地上的那个排球,伸出手把它递到我面前。


“影山,再来一球!”


我笑了,伸手接过他手里的球。但不知为何,就在我把球从他手里完全拿过来的那一瞬间,眼前突然闪起一道刺眼的白光,晃得我睁不开眼。就在我抬手想挡住这道来路不明的光时,我听到面前传来了一声日向的轻笑。


“看来我要走了呢影山。”


我听到他这么说,赶紧放下遮住眼睛的手臂,努力地想看清他。但不管我怎么去寻找他的身影,我也只能从这越来越多的白光之中分辨出一个模糊的影子。


“日向!”我对着那个影子大喊,隐约可以看见他向我挥了挥手。

“那么,后会有期啦,影山飞雄!”


在他说完这句话之后,白光迅速消失,我的眼前又变成了一片黑暗。


“影山,影山!”


耳边又响起了那个熟悉的声音,我缓缓睁开眼,看见日向那个呆子蹲在我的面前,一脸担忧地看着我。


这剧情太过熟悉,让我差点分不清这里到底是现实还是梦境。


“影山,你没事吧?怎么在体育馆睡着了,这可是冬天诶?”

“这个问题你不是已经问过一遍了吗?”

“啊?你在说什么啊?”


我愣了一下,随即清醒过来。


哦,这是16岁的那个呆子,不是22岁的日向。


“没事,可能是睡太久了。”我缓缓起身,坐到旁边的椅子上,“缓一缓就好了。”

日向没说什么,他开了一瓶水,递到我面前。我看着那瓶被抵在我面前的水,本想说我不渴,但一抬头看到日向的脸,到嘴边的话就又这么咽了回去。我接过那瓶水,喝了一小口,用眼睛瞥了一下旁边的日向。


“那什么,你想好了吗?”

“什么?”

“关于我的,呃,告白。”


他没有说话,我紧张地捏住瓶身,突然想到了22岁的日向对我说的那些话,虽然不知道那一切是不是我所梦见的一个美好幻境,但无论如何,他的话也使我稍微轻松了些。


“影山。”日向叫我

“嗯。”我稍稍坐直了一点,听他继续往下说。

“其实说实话,在你对我告白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我对你的感情称不称得上是喜欢这种程度。”


听到他这么说,我的心突然平静了下来。


“我上次在从仙台市回乌野的大巴上,就是春高预选赛决赛的那天,我睡着了,然后做了一个梦。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梦到了未来的你。”


我心下一惊,想起刚刚那个22岁的日向说的话——“我之前也遇到过这种事。”


我信,我怎么不信,经过刚才的事情,日向所说的那种像是穿越的经历,我可太信了。


我点了下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那个影山给我说,有一个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人。

“不过从他的言行里面,我其实已经猜出来了那个人是谁——就是22岁的我自己。

“我当时问他,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我有的这种感情,但是出乎我意料的是,他并没有回答我,而是让我来问你。

“然后我一睁眼,就又回到了大巴上,旁边是睡着的你。

“虽然他让我回来问你,不过可能是因为我太怂了吧,都一个月了,也还是没能问出口。

“直到你刚才突然给我告白,我才重新回想起那个22岁的影山对我说的话。

“抱歉,当时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所以我跑出去绕着操场跑了几圈,同时逼迫自己正视对你的感情。

“所以,在我出去的这两个小时里,我冥思苦想,终于想清楚了。

“影山同学,我好像,真的喜欢你。”


我听到这里,呆呆地转过头,同他对视。

“你说什么?”我怀疑我可能还在梦里,激动了掐了一下大腿,不过这次掐的是我自己。


嘶,好痛。


日向看我突然对自己动手,睁大双眼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我说:“影山同学狠起来真是连自己都不放过啊。”


“闭嘴呆子。”大腿传来的痛感让我确定了我现在不在梦中,所以,刚刚日向是答应了我的告白吗?

“等等,你刚才说什么,再说一遍!”我激动地抓住他的肩膀。

“喂你倒是温柔一点啊,”他不满地拍开我的手,无奈地笑了起来,看着我说:“我说,我也喜欢你,这下听清了吗?”


我看着他,也笑了起来。我侧过身,直接一把抱住了他,他的头刚好在我的肩膀上,我听到他在我耳边轻声笑了一下,低声说了一句:“真是的。”


然后他伸出手,回抱住了我。

我沉浸在这个美好的拥抱之中,久久不愿放手。


“影山,这可是你先告白的。”

“嗯。”

“那,这次,是我赢了。”


我的双臂又收紧了一分,虽然心有不甘,但是,算了,这次就满足这个呆子吧。


至于那个我跟22岁日向相遇的故事,我想,还是等六年之后,他自己发现吧。


(玩了一天差点忘了lof还没发了)

评论(2)

热度(606)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