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erusuki

【影日】如此恋慕

*if16岁的日向翔阳穿越到了22岁的影山飞雄的时空里

*16岁的日向翔阳第一人称视角

*全文6k+



我,日向翔阳,16岁,乌野高中排球队的首发副攻。我自认为我是一个很机智的人,但是,就算机智如我,也不知道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我不过就是在春高代表选拔赛决赛,也就是对战白鸟泽的那场比赛结束后,在返回乌野的大巴上眯了一会儿而已,怎么重新睁开眼就到了这么个地方?这一看就是别人家里啊,谁能告诉我我现在到底是在哪儿啊?


哦,对了。


还有面前这个,虽然和影山飞雄长得可以说是一模一样,但是怎么看也不像是我熟知的那个影山飞雄的人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面前这个疑似影山的人,一脸懵逼地看着我。我也不甘示弱,盘腿坐在这张明显是他的床上面,一脸懵逼地盯回去。


然后我们两个就保持这种面面相觑的姿势,僵持了不下十分钟。


“你......”他终于忍不住开口,但是半天也憋不出来下一个字。如果他真的是影山的话,那我深知他的文化功底,要等他完整地组织出语言来说明现在这个情况,那可能得等到我半截入土。


果然,我等了半天也等不到他的下一个字,于是,等得不耐烦的我,朝他摆了摆手示意他不用继续组织语言开口了,然后对他说:“你是不是想问我是谁,为什么会在这里对吧?”他点点头,看着我。我朝着他无奈地摊开手,表情十分无辜:“这你就问错人了,因为我也不知道。”


我仰视着面前这个男人,看他眉头微微皱起,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但是看他思考了半天也没思考出个什么名堂来,于是我叹了口气,问他:“你是影山对吧?”他终于把目光再次聚集到我身上,对着我点了下头。


“果然是啊,那你可以告诉我你现在是多少岁吗?”我继续问。这个放大版的影山看了我几秒,在我马上就要被他盯得起一身鸡皮疙瘩的时候,他终于说出了一句完整的话:“我今年22了,不是你那个时空的,呃,影山飞雄。”


废话,是个傻子也能看得出来你不是我身边的那个16岁的国王大人吧。


但是他的话让我对现在在我面前的这个影山产生了一些好奇,暂时把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的这个问题抛到了脑后。


“那影山你现在是职业球员吗?在哪个俱乐部?按你的厉害程度应该是在最顶尖的俱乐部吧?你这个时空的我在哪儿呢?”我一口气向他抛出多个问题,他听到一连串的问题后又皱起了眉头,在我怀疑他下一秒就要生气把我丢出去的时候,他终于开口,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给我耐心解释:“我现在的确是职业选手,是日本V联盟Division1的俱乐部施怀登·阿德勒的首发二传手,而我这里的日向翔阳,”他说到我的名字的时候,不知道为何停顿了一下,然后换上了一种在我看来算得上温柔的语气,接着说:“他,或者说未来的你,也是职业选手。”


“真的吗?”听到未来的我成为了职业选手的时候,我的眼睛都亮了起来,也不再纠结影山后面的语气变化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又问他:“那我厉害吗?未来的我是不是已经打败你了?”


影山看着一脸期待的我,竟然笑了一下。苍天啊,影山飞雄竟然会笑了?!还笑得这么好看!原来短短六年时间就可以让一个人变化如此巨大吗?


影山当然不知道我心里对他的想法,但是他看着在他面前的这个犹如被雷劈过的我,疑惑地问了一句“你没事吧?”


我甩了甩头,恢复了正常,对他说:“没事,只是有点震惊到了。你还没说呢,我打败你了吗?”

影山看了我一眼,又把目光移向别处,漫不经心地说:“啊,赢了。”但是他又马上转过头来,带着他那副不笑就很像要吃小孩的恶人颜,瞪着我说:“但也只有那次而已,后面再交手的话我还是会打败你的。”


什么嘛!打败他的又不是现在的我,对着我生什么气啊。


我毫不留情地瞪回去,他好像是感觉到了自己对现在的我发脾气有点不应该,摸了摸后脑勺,说:“抱歉,不该凶你。”


嘛,看在他认错态度还不错,就原谅他了。


我环视了一些这件屋子,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很整洁,原来影山君是个这么爱干净的人啊。


“那个,你饿了吗?”

我歪了歪头,看着他,我这个时候本来应该在从仙台市体育馆回乌野的大巴上,刚打了五场比赛,不饿才怪呢。

“嗯,饿了。”于是我诚实地回答他。但是我不知道影山要给我吃什么,所以我接着说:“你要带我出去吃饭吗?”

“不,”影山转头就走出了卧室,“我给你做。”

“哈?!”我像是听到了什么惊天的大事,一下子从床上跳了下来,飞速地跑过去拦在影山前面。

“你竟然还会做饭?!”

影山用一种看傻子的表情看着我,说:“有问题吗?”


有问题,这可太有问题了啊。毕竟16岁的影山君可是怎么看也不像是会做饭的样子啊!


他走到厨房,从冰箱里拿出了一些蔬菜和鸡蛋,然后熟练地用他那二传手的宝贵手指握着菜刀将蔬菜切好,又将鸡蛋打散,往锅里倒油,开始炒鸡蛋。我在一旁看着他熟练地操作,一时间心里除了震惊竟然还滋生出了一种别的情绪。


这个男人认真做饭的样子,还挺好看。


我心下一惊,不知道自己怎么会突然冒出这样的想法。虽然影山飞雄长得帅几乎是公认的事实,但是每天都跟他撕打在一起的我从来没有对他的脸有过什么特殊的看法。但是现在,这个22岁的影山飞雄,在我面前为我做饭的样子,竟然有那么一瞬间,令我心动。


“喏。”他把煮好的面推到我面前,指了下旁边的架子,“自己拿筷子。”

“啊,哦,好的。”我的思绪就这样被拉面的香气措不及防地唤回,我端好碗,拿上筷子走了出去,在餐桌旁坐下。影山简单收拾了一下厨房后,走出来拉开我对面的椅子,坐下看着我吃面。

我本来正吃得高高兴兴,被他这么一看,搞得有点尴尬,我看着他,咽下嘴里的面,说:“你不吃点吗?”

影山一只手撑着脸,另一只手漫不经心地在餐桌上轻轻地敲着,回答我:“我刚才晨练回来吃过了。”

“哦......”我继续埋下头挑着碗里的面条,不得不说,虽然配菜只有一点简单的蔬菜和鸡蛋,但这家伙做的面还真是不错。


“吃完之后,要出去逛逛吗?”对面的影山突然开口,吓得我一口面差点呛住。我嘴里还包着一大口面条,无法开口,于是一脸疑惑地看着他,意思是问他要干嘛。

他换了个姿势,双手环抱在胸前,说:“现在是夏休期,我没有训练,可以带你去逛逛。”

我终于吃完了这一大碗面条,把碗和筷子放在桌上,还是不解地问他:“可是有什么好逛的,乌野町我天天都在逛,宫城县的其他地方我们跟其他学校打练习赛的时候也差不多都去过了,还有什么......”

“呆子,”我话还没说完就被对面的影山打断,“这里是东京。”

“哦。”我一时间有点没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三秒后,我才突然意识到:“什么?!东京?!”我激动地直接从椅子上站起来,双手撑在餐桌上,一张脸差点就要直接贴到影山的脸上。影山一脸嫌弃地把我往后推了推,说:“对,东京。”

“所以你现在是住在东京吗?”我选择性无视了他的脸色,继续问他。

“嗯,俱乐部在这边。”他平静地说。

“诶?好棒啊!”我露出羡慕的神情。

他瞥了我一眼,不知为何嘴角突然带上一了点笑意:“有什么好羡慕的,六年后的你也一样。”

“啊?真的吗?”听到这样的信息,我两只眼睛都快冒出星星了,“我也住在东京吗?”

“是......但也不完全是,”他笑了一下,“你休赛期在东京,平时在大阪。”

“这样啊,但是大阪也很不错啦。”我开心地说,突然对六年后的事情有了许多期待,“那我会见到现在的我吗?你如果在夏休期的话那我应该也在休假吧?”


影山起身,去客厅那边倒了两杯水,他端着一黑一白有着同样印花的马克杯走过来,把白色的那杯放到我面前。我正有些渴了,于是他拿来了水我便也不客气,直接一口气喝光。他喝了口水,才回答我刚才的问题:“没,你所在的俱乐部Black Jackal下周才放假。”听到这话,我竟然有点失落,毕竟见不到22岁的自己了,但是听到那句“Black Jackal”,我又兴奋了起来。


我们又聊了一些有的没的关于现在的话题,聊完之后,我去洗了刚才的面碗和筷子,把它们归位放好。我们稍微休息了一会儿,上午十点的时候,影山收拾了一下背包,背着它带上我出了门。


“哇,这个好棒啊,”我走在东京的街上,看着六年后的各种新型产品和我从未见过的高科技,十分兴奋,“啊,那个也好酷!”

影山在我要跑出去的那一瞬间拎住了我的衣领,成功地阻止了我奔向前方的大雕塑。

“别乱跑呆子,”他还是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你要是在这里丢了我可不能保证找得到你。”

“哦,好的。”他说的的确很有道理,所以我只好乖乖听话不再乱跑,但是在看到那些很酷的东西的时候,我还是会忍不住向它们微微挪几步,却很快就被影山发现,紧紧地跟了上来。



午饭我们去吃了他说的一家烤肉店,听他说,这家店是他和另外一个很重要的人每次来这里都会吃的,味道很不错。


我听了这句话,不止为何,心里有点酸酸的。我开始想,对22岁的影山飞雄来说很重要的那个人是谁呢?


因为想着这个问题,我整个午饭都吃得心不在焉。烤肉的味道确实很棒,但尽管它的香气再怎么弥漫,也掩盖不了我心里的那点酸楚。


吃完饭后,我跟他一起走出店门,在他已经走出去快五米的时候,我叫住了他:“喂,我说影山,”我抬起头,看着面前这个比16岁的他还要高差不多半个头的影山飞雄,“给我托球吧。”

他转过身看着我,一言不发,就在我以为他要拒绝我的时候。他开口说:“才吃完饭,别剧烈运动,先转一转消消食。”他就这样站在原地看着我,等着我从后面跟上。我抬起头,露出一个笑容,向他跑过去。


我们一起围着旁边的公园转了五六圈,终于把中午吃的烤肉都差不多消化掉时,已经三点多了。我问影山为什么要在这里转,他说这个公园里有球网。


有球网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天下。


他在前面带路,我跟着他,不一会就走到了公园里的排球场。我看着面前的球网,全身都开始发热,迫不及待地想打球了。


啊,好想扣球啊!


可是......


球呢??


我这时才突然想起,我们俩出门的时候好像根本就没带球,我尴尬地看着影山,正想问他我们去哪儿找球的时候,影山放下他一直背着的背包,拉开拉链,从里面拿出一个排球,对着我说:“早就猜到了你这呆子肯定要打球。”


我被他这一副料事如神的样子搞得莫名有点不爽,在他看来,我好像就是个排球笨蛋一样!


我生着一股莫名的闷气,飞快地从他手里抢过排球,等他站起来之后,把球抛向他,然后自己开始助跑。他像是没料到我会这么快就开始,动作有些许的慌张,但也只是一瞬,他便调整好了姿势,为我托出了一个堪称完美的传球。


我跑上去,起跳,时机正好,分秒不差。


是怪人速攻。


在球网前下落的瞬间,我很开心的笑了。


这家伙,真是强得过分啊。有了几年职业经验的他,比高中的时候,不知道还要强了多少倍。


我看着因为扣球而微微发红的手掌,对着旁边的影山说:“再来一球!”


影山也笑了,他把球捡回来,拿在手中,说:“嗯。”


我们就这样不知疲惫地打球,我将影山传过来的球一次次地扣向地面,16岁的日向翔阳和22岁的影山飞雄的新怪人组合,就这样在这个不知名公园的球场里,静静地诞生了。我享受着变得更加强大的影山飞雄为我传来的每一个球,同时也不禁有点儿怀念那个16岁的国王大人的传球。


在天快黑下来的时候,我们终于停了下来。影山给我递来一瓶水,我拧开它,一口气喝了大半瓶。


我们两个就这样一言不发地坐了很久。


然后我终于开口问他:“影山,你说的那个,你很重要的人,是谁?可以告诉我吗?”

影山像是没想到我会问他这个问题,他捏住矿泉水瓶的手又收紧了一些,微微低下头说:“其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对你说。”


我看着他的样子,心中更加坚定了我的那个猜测。


“那我换一个问法吧。”我向后倒了倒,双手撑住地面,看向天空,“这个对你很重要的人,是22岁的日向翔阳吗?”


我的脑海里回想起从今天莫名其妙穿越到这里之后所看到的一切:影山家的双人床,一看就是一对的马克杯,还有门口的情侣拖鞋......


哦,还有影山这个笨蛋说的那句话:


你休赛期在东京,平时在大阪。


他猛然抬头,看着我,问道:“你怎么......?”

“你还真是个笨蛋啊,都这么明显了还觉得能骗过我啊。”我白了他一眼,虽然对于年长者这么做确实不太礼貌,但是他是影山,我跟他之间一向不需要讲什么礼貌,毕竟我还比他大半年呢,他可从来都没对我礼貌过。

“你能告诉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吗?你对我的,呃,这种感情?”

出乎我意料的是,影山这个笨蛋这次没有很快就回答我这个问题,而是低着头思索了很久。就在我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他突然站了起来,走到旁边拿起了那个排球,然后在我面前蹲下。


“这个问题,你不应该在这里问我。”他左手把手里的排球递给我,然后用右手摸了摸我的头,像是在哄小孩子。

“你应该去问你那个时空的影山飞雄,那个16岁的影山飞雄。”他笑了,笑得很温柔。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影山飞雄,一时间看着他竟不知如何动作。


过了很久,我注意到天已经完全黑了,天边还闪烁着几颗星星。而影山和我就保持着这样的动作,看着对方。我不接那个球,他也不急,我们就像是要一直这样,把时间都定格在这一刻,直到天荒地老。


我动了动发麻的手腕,直起身,伸手接过他手里的那颗被我们冷落了太久的排球。但就在我的手触碰到排球的那一瞬间,整个世界开始扭曲,周围的景色开始飞速后退。我不知所措地扭头看着四周,然后又转过头看向影山。而面前的影山就像一只被风吹散的蒲公英那样,身体渐渐化作一片片白色的碎片,随着时间的倒退,逐渐消散。


我慌忙站起来,想向前抓住他,但就在我伸出右手的那一刻,我发现我的手也变成了正在飘散的碎片。


我伸手,却发现我抓不住任何东西,包括他。


在我所有的视野就快要消失的前一秒,我仿佛看到消散中的影山对我说了一句话,他没有发出声音,只是对我比了一下口型。


他说,后会有期,日向翔阳。




我睁开眼,发现自己还在从仙台回乌野的大巴上,队员们一个个都在打着瞌睡。我想活动一下因为打瞌睡而变得酸痛的脖子,但当我稍微动了动时,发现了一件对我而言很恐怖的事情——我的脖子竟然不痛,但是,就是不知道我的头怎么就突然到了旁边影山的肩膀上。


我被吓得直接清醒,一点儿瞌睡也没有了,马上把头转回来,坐直了身体。影山好像是被我的动静吵醒了,他微微睁了下眼,看到还在路上,然后骂了我一句:“乱动什么啊呆子,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啊,抱歉。”

“?”大概是我的态度跟平时差别太大,引起了他不知道从何而起的怀疑,他这下也不睡了,看着我,“你怎么了?”

“啊?没怎么啊。”我目视窗外,努力不去看他的眼睛。

“呆子。”影山又叫了我一声。

“啊。”我依然看着窗外,一副丝毫不想分给他一个眼神的样子。但其实是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

“你从刚才起,就很不对劲。”

“哈哈哈有吗?”我努力打着哈哈,想尽快把这个话题带过去。

“有。”影山一脸认真地说,“你竟然都没反驳我,还向我道歉,这也太不正常了。”

“哈?你还想我骂你吗?”我终于转过头来看着他,然后模仿着月岛的语气,换了个月岛怼他时用的那个词的反义词,对他说:“原来国王大人是抖m吗?”

“闭嘴呆子。”他见吵不过我,生气地背过头去继续睡觉,也不再同我说话。


我见终于把他应付了过去,心下正想松一口气的时候,他突然又转过头来看着我,一言不发,但是那双蓝色的眼瞳却像有魔力一样,让被他注视着的人忍不住把所有的秘密都告诉他。


我在心里叹了口气,心想这人怎么这么难缠。


“不过就是,做了个梦而已。”

“不过就是,恰好梦里有你而已。”


我看着面前这个面孔逐渐跟我梦里那个22岁的影山飞雄重合的16岁影山飞雄,缓缓说道。








(一些写在最后的话:在这个故事里,其实有暗示影山飞雄在16岁的时候就喜欢日向翔阳,所以22岁的影山才让日向去问那个16岁的自己,但是16岁的影山却一直没向日向提起过自己喜欢他这件事,而一心只有排球的16岁日向肯定也不会知道他的搭档对他的感情,16岁的影山和日向的故事,是影山的单箭头,但是22岁的影山和日向之间却是再明显不过的双箭头,其中也不乏有在这次“穿越”里,22岁的影山点醒了16岁日向的功劳。最后,这篇文不出意外的话是还有一篇姐妹篇的,是16岁的影山飞雄的视角,是他在16岁这年遇到了来自未来的22岁日向的故事,但至于什么时候能看到这篇,就只能看我这个大冤种什么时候能把专业课的作业做完了,哈哈)

评论(6)

热度(694)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